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🧘【同修報導】2024年3月2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〈西雅圖雷藏寺〉主持「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」暨講授《維摩詰經》

 

⚡修行必須要不鬆不緊,達於中道;太急躁易入魔;太鬆懈則得不到成就。

 

🙏上師相應法、四加行、本尊法的灌頂,可自授灌頂;再上的內法灌頂,需要講授,不可自授灌頂。

 

😇佛性沒有生死,不過是換一個殼;並沒有什麼生,也沒有什麼死,生死一如。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💗法王同修後作迴向:

💛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教主(三稱) ,祈請西方三聖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,祈請加持無量光,勒令身心清淨,祈請加持無量壽,勒令眾等身體健康、長壽住世,祈請加持行者每日念佛持咒、修行,一直到西方三聖接引到西方淨土,祈請加持資糧俱足、七珍八寶,能獲得資糧以及俱足眾生,加持敬愛圓滿、加持智慧圓滿、加持災難消除、加持一切結界周全。

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,天羅神、地羅神、人離難、難離身,一切災殃化為塵!願所祈求皆得圓滿,祈請加持瘟疫退散、病毒退散,地水火風災難退散、刀兵劫退散、惡緣退散、厄運退散、惡業消除、惡念退散,嗢!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🍀法王開示

今天修阿彌陀佛本尊法,法王表示本來是堅持不要睡著,到了最後還是睡了幾秒鐘。今天的天氣外面很涼,但室內又太熱了,就會昏昏沉沉。所以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是要調得剛剛好,這個就是佛法裡面講的中觀。像血壓來講,你身體的血壓不能讓它高過140,要剛好在中間,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。運動的時候不能太激烈,激烈就會受傷,完全不運動全身就不通暢。心跳、呼吸,包括你吃的東西,全部都是在一個字「中」。

我們修行也不能過於太急躁,太過於急躁就會入魔;太過於鬆懈你又得不到成就。所以我們學佛的要懂得中觀,不要太急著想要成就,也不要說太懈怠鬆懈。

釋迦牟尼佛有一個比喻,就像我們用弦彈弦琴,把它拴得太緊就會斷掉、太鬆了就發不出聲音。所以那個弦,也是要不緊也不鬆,剛剛好就可以發出最美妙的聲音,這就是中道。這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是這樣子的。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😂法王的幽默

人生有三個大的愚蠢的事情:

第一個,跟老闆講道理。

第二個,跟老媽講道理。

第三個,跟老婆講道理。🤣

丈夫到機場接妻子,妻子問:「你怎麼這樣愁眉苦臉的,你看那邊那對夫妻,有說有笑的。」

丈夫講:「那邊那個先生是來送妻子上飛機的才有說有笑,來接妻子的就愁眉苦臉。」🤣

到外地工作的兒子打電話給媽媽說:「媽媽,我不會煮麵,也不會洗衣服,怎麼辦?」

媽媽講說:「你趕快去交個女朋友幫你,不就可以了?」

兒子說:「說的也是,就這樣吧!」

幾個月以後,媽媽打電話給兒子:「兒子啊,最近你都沒有給我打電話,是交到女朋友了嗎?」

兒子講:「是啊,有交到一個女朋友。」

媽媽說:「不錯喔,那你現在做什麼?」

兒子講:「我現在幫女朋友煮麵,還有幫女朋友洗衣服跟曬衣服。」🤣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📫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

🙋問1:

什麼法在什麼條件下是需要灌頂?什麼法在什麼條件下是不需要灌頂?

比如米衣收煞法不用灌頂,師尊說了大家就可以用。

👨‍🏫法王答:

小法,像是米衣收煞法,是可以不用灌頂;但其他的法像四加行、上師、本尊、內法、外法、金剛法、無上密,這些都是需要灌頂的。

 

🙋問2:

在沒有上師的時候可以念7遍綠度母七笑咒:「哈哈 哈哈哈哈哈」或者21遍 大輪菩薩咒:「嗡。達拉嘛底。細達。嘎裡牙。達覽。梭哈。」

「長咒」:南摩司得里牙。提維嘎蘭。打他噶他蘭。嗡。維拉及維拉及。嘛哈佳割拉。乏及里。灑打灑打。灑拉得灑拉得。德拉一得拉一。維達媽你。三般家你。得拉嘛底。細達。搿裡牙。得蘭。梭哈。

這是適合所有法的灌頂?還是有區別?

👨‍🏫法王答:

所在的地方沒有上師灌頂,但是要修那個法,就可以做做自授灌頂。自己在壇城面前,念綠度母的心咒七遍,祈求你要灌什麼頂。上師相應法的灌頂、四加行的灌頂、本尊的灌頂,可以自授灌頂。但再上去的內法灌頂就不行。像金剛法的灌頂、內法的灌頂是要講授的,你不能盲修瞎練。所以這些大法還是要禁止灌頂。

自授灌頂的時候,要念七遍綠度母的咒,念二十一遍的大輪金剛的咒,在壇城面前念完咒以後,觀想法流經過你的身體。法流進來時你會有覺受,會感覺到法流從上面下來,一直到全身。它有地水火風四種覺受。地的覺受:法流進來的時候感覺到自己好像一個山一樣,堅固如山。水的覺受:感覺全身非常的清涼,但不是冰,感覺到很心安清涼。火的覺受:覺得從頂上一直熱到腳,那是火的覺受。風的覺受:你身體會震動,法流像氣一樣震動,讓你輕輕的動。

 

🙋問3:

佛是因度化眾生圓滿,自己修為圓滿,菩薩因度化眾生還沒圓滿,那度化眾生是最大,最基本也是最殊勝的法,只要發心去行就可以了,這個發心就是最殊勝的灌頂,是可以這樣理解嗎?

👨‍🏫法王答:

灌頂跟發菩提心是不太相同的。發菩提心,是你自己決定要去布施眾生。而且我們所有的行者都應該要布施眾生。發了菩提心,你才能夠自度度他。

 

蓮生活佛講授

維摩詰經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⚡接着,聖尊講授《維摩詰經》:

📒《維摩詰經》【原文】

♦觀眾生品第七

天問舍利弗:「女身色相,今何所在?」舍利弗言:「女身色相,無在無不在。」天曰:「一切諸法,亦復如是,無在無不在。夫無在無不在者,佛所說也。」舍利弗問天:「汝於此沒,當生何所?」天曰:「佛化所生,吾如彼生。」曰:「佛化所生,非沒生也。」天曰:「眾生猶然,無沒生也。」

舍利弗問天:「汝久如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?」天曰:「如舍利弗還為凡夫,我乃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」

 

🔎【解釋】

♦ 天問舍利弗:「女身色相,今何所在?」舍利弗言:「女身色相,無在無不在。」

⚡散花天女問舍利弗:「你現在的色身,現在在哪裡?」舍利弗回答:「在,也不在。」

舍利弗的回答很聰明。是「在」,但也是「不在」,因為這個色相根本就是一個暫時的存在。真正的佛性哪有分什麼男女?沒有,佛性是沒有男性女性的。只有你這個「殼」有分男女。所以舍利弗回答在,就是說這個殼是在的,但佛性也沒有男女生的分別。

 

♦天曰:「一切諸法,亦復如是」

⚡散花天女說:「所有一切的現象、所有的佛法,也都是這樣子的,是在也不在。」

例如我們的色身,法王二十幾歲的時候像韓國的明星,今年八十歲了,跟二十幾歲比幾乎是兩個人。所以人在不知不覺就一直在變,從年輕一直變到老。

舉例國家也不一樣,巴勒斯坦是聖經裡面原本的迦南地,耶穌基督衪在巴勒斯坦弘法,現在已經變成另外一個樣,國家都不一樣了。

俄羅斯以前是蘇俄聯邦,那時候幾乎所有周圍的國家,全部都是聯邦,後來紛紛獨立了以後就不一樣了。

蒙古大帝國,那時候是整個地球上建立最大的國家,現在變成內蒙古和外蒙古,就是這樣子而已。

匈牙利,過去在中國稱做匈奴;以前的中國的寮國,就是現在的阿富汗。

那麼大的國家都會變,何況我們這些小人物,當然也會變。

 

♦「無在無不在。夫無在無不在者,佛所說也。」

⚡散花天女說:「是不在的,但也是在的,佛也是這樣子講。」

佛講諸行無常,沒有一樣東西是常態的。法王一開始買南山雅舍的時候是剛剛建好的房子,現在已經變成中年房子,再住下去,就變成老屋。車子也是一樣你買了新車,過了十年就變成老車了。這是佛說的諸行無常。

 

♦舍利弗問天:「汝於此沒,當生何所?」天曰:「佛化所生,吾如彼生。」

⚡舍利弗問散花天女:「你如果將來死了,你會到哪裡去?」散花天女回答:「就如同佛一樣,這裡生,另外一個地方又生。」

佛性是沒有生死的,佛性本來就是永遠存在的,它是因緣所化,你因緣到哪裡就到哪裡。我們都是隨著緣分去走的,並沒有說這個生結束了,就到另外一個生。按照佛性,是沒有這裡死那裡生的。所以這裡講到生死是一樣的東西,什麼都是一如的。

我們學佛的人要懂的佛性沒有生死,佛性本來就是佛性,生死不過是換個衣服,是換一個殼。這個殼太老了不好了,就把它丟掉,換一個殼,這樣哪有死呢?就像我們衣服,太老了就把它丟掉。

 

♦曰:「佛化所生,非沒生也。」

⚡散花天女講:「佛怎麼樣子的化生,我就是怎麼樣子的化生,並沒有什麼生,也沒有什麼死,生死一如。」

 

♦天曰:「眾生猶然,無沒生也。」

⚡散花天女又講:「其實眾生也是一樣,沒有什麼生,也沒有什麼死。」

 

♦舍利弗問天:「汝久如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?」天曰:「如舍利弗還為凡夫,我乃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」

⚡舍利弗問散花天女:「你什麼時候可以成佛?」散花天女就回答:「你舍利弗如果將來變成凡夫的時候,我就可以成佛。」

 

🌸嗡嘛呢唄咪吽!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💌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,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,並加持大悲咒水,及為佛像開光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,同修圓滿吉祥!

💻 資料畫面來源: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ko3ZSc9t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