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🔥【法會報導】2024年3月1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〈彩虹雷藏寺〉主持「南摩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」暨講授《維摩詰經》

 

🤍 為何「法王示現很多奇蹟都不是巧合,是安排好的?」

 

👀 兩位師姐為法王做見證,應法王法身到日本京都〈仁和寺〉即見蓮花童子之轉世。詳情請閱以下報導。

 

🌱 法王如何將弟子之惡因(種子)燒焦,成為「無記」因果?

 

⚡ 天女是女身,為何對舍利佛說我十二年以來求女相,也得不到,又能怎麼轉相?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💗法王法會後作迴向:

🤍「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」(三稱)祈請以千艘法船,每日修持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,祈請加持有緣、無緣大眾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、逢凶化吉、道心堅固、賜於大福、圓滿智慧、敬愛大眾、降伏四魔。加持「三十七道品」得以弘揚「四念處、四正勤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菩提、八正道」弘傳於世。

🤍「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」天羅神。地羅神。人離難。難離身。一切災殃化為塵。願所祈求圓滿。祈請加持瘟疫退散、病毒退散、刀兵劫退散、地水火風災難退散、惡緣退散、厄運退散、惡念退散。嗢!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📣下周預告

💙 2024年3月24日,下午三點,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〈彩虹雷藏寺〉主持「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」。

💙【心咒】:『嗡。嘛哈巴拉耶。梭哈。』

💙【大力金剛禁鬼咒】:『嗡。嘛哈巴拉耶。吽吽呸。』

💙【手印】: 期克印,左右手均當胸向外。

💙【形相】: 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、瑤池金母、地藏王菩薩、大力侍者、蓮花童子五個身體結合起來的金剛神。其金剛身藍色(或紅、黃、白色),一面四臂。左腿伸、右腿曲。黃金色的髮上豎,以蛇束髮,口中露出獠牙。身圍虎皮裙。頂戴日光瓔珞。頂飾為阿彌陀如來。

(日光瓔珞是白色的,非常白的,有五個,最上面是阿彌陀如來。)

一臂持棍──用棍打暈怨敵。

一臂持索──用索綑綁。

一臂持拂──掃除業障。

一臂期克──結期克印示意。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🍀法王開示

💛 2024年3月17日,下午三點,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〈彩虹雷藏寺〉主持「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」。法王笑說:蓮花童子全部都講完了,沒有甚麼可以講。不過,祂相生到娑婆世界,也經過了多世的輪迴,數不清其中有過去現在未來。有同門知道蓮花童子過去在娑婆世界的轉世,是聞所未聞的,其不喜在眾人前講話,但法王現場還是點其出來見證有關蓮花童子過去的事情。她便站起來說:兩個月前法王的法身吩咐她與一位台灣師姐去日本京都「仁和寺」,到達該寺後,她就感應到法王是「宇多天王」即「寬平法王」。然,這兩位師姐當時是跟著法王一起出家的。在講完後,她遞了兩張紙條給法王。兩個月前因法王的法身要這位師姐做見證,奇怪的是法王本身並沒有預告師姐今天做見證。而今天祂也剛好起意要這位師姐做見證,才發現師姐已經寫好紙條,真是妙哉。法王就說:很多事情不是巧合,根本就是安排好的。

💛台灣師姐在去日本前一天修法,她見法王示現著黑外衣、白色襯衫如大官和服,坐於大宅內。後,再顯現著硃色和服,外衣現出家相,出定後便告訴香港師姐。當二人到了〈仁和寺〉,台灣師姐見壁畫上的「寬平法王」即「宇多天王」與其禪定中所見無異。她非常驚訝,也將之情境告訴香港師姐。在聽法王要見證後,法身告訴她這次日本行程會與空海大師同行。旅行中她見空海大師與法王坐在石椅上悠然品茶,笑看她們。於是,她又跟香港師姐說此景象。就連「化虹大法」,也是其法身要她參加的。

💛另,香港師姐受台灣師姐邀請到日本,便問法王的法身應去日本何處?法身回答:到〈仁和寺〉。當她抵達〈仁和寺〉時,感應到法王就是「宇多天王」,當時她與台灣師姐曾經跟隨天王一同出家。她又問法身是否屬實?法身說是的,並且請她們做見證。再來,美國有一位師姐,其母親在醫院即將往生,她告訴女兒說:我見法王的法身從牆壁走出來,她將帶我走。又,法王曾告知一位師兄的父親會在他壽終時將之接引到佛國淨土。原因是只要有前世的因緣果報,祂都會一一接引。法王也曾與一位師姐的母親講了很多話,也答應其壽終時將接引她。奇怪的是,師姐的母親沒有點過一炷香,更無唸過一句佛號。其實,眾生只要經佛的功德香一照,所有的業障必定消除。

💛曾經,〈西雅圖雷藏寺〉的住持因某些原因還俗。法王將其實情在大眾面前說出來,那不是要羞辱他。而是法王要將其因,也就是將他造的惡因(種子)燒焦,其果也不會形成,是大慈悲也。佛經中有提到三點:一「有記」、二「無記」、三「有記因果於有證量者前懺悔,化為無記」。所謂有記,做了有紀錄,即成為因果。「無記」就如一人睡夢中完全沒有夢,一覺到天亮。再來,就是把惡因種子燒掉。需要一位俱有證量的人,例如法王。此人在祂面前懺悔即可,起因果將會從有記變成無記。或者,我們常見的,出家眾犯戒,其將於十大和尚前做懺悔,告諸大眾所犯之過,並且懺悔。如此,便能轉成無記。然因果也分為多種類,果報也會因種子的成長之緣,成為快或慢受報。這是非常重要的,千萬不要小看因果。

💛話說回來,《天臺宗》第一位祖師慧文;第二則慧思;第三祖師是智者大師。然,第三祖師將《天臺宗》全部法整理出來。所以,祂非常偉大。後來,慧思轉世到日本成為勝德太子,期間祂有說自己是中國的和尚來轉世的。在法王早期的文集,有提到智者大師曾提法燈,來請法王回到〈香巴拉淨土〉。現在,這一是法王是真佛宗創辦人「盧勝彥」。

💛【心咒】:『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』

💛【手印】: 右手說法印,左手持蓮印。

💛【形相】:「蓮花童子」頭戴五佛寶冠(法王冠),右手說法印,左手持蓮印,金剛跏趺端坐於大白蓮花法座之上,面帶微笑,法相莊嚴,身放百寶光明。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😂 法王的幽默

在公車上有一位大叔總是摸一位美女的屁股,美女將她的手推開好幾次。小明看了後,也伸手摸了美女一下。沒想到,美女卻對大叔說:老公他摸我的屁股。🤣

 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📫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

🙋 問:台灣 弟子

敬愛的師尊,若想修持「馬上有錢」或其他財神法,卻還沒修好基礎四加行,就直接修財神法,這樣有如法嗎?如此修行可以相應嗎?煩請師尊給弟子解答。感恩師尊。

🧑法王答:你可向佛菩薩稟報,要先修財神法,至於四加行會在之後補修。其實,只要一法相應,法法必定相應。所以,法王常建議修「天瑜伽」,因比較容易相應。若相應後,自然甚麼法都很會隨之相應。

 

蓮生活佛講授

維摩詰經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⚡接着,聖尊講授《維摩詰經》:

📒《維摩詰經》【原文】

♦ 觀眾生品第七

舍利弗言:「汝何以不轉女身?」天曰:「我從十二年來求女人相,了不可得,當何所轉!譬如幻師化作幻女,若有人問:何以不轉女身?是人為正問不?」舍利弗言:「不也!幻無定相,當何所轉?」天曰:「一切諸法亦復如是,無有定相,云何乃問不轉女身?」即時天女以神通力,變舍利弗令如天女,天自化身如舍利弗,而問言:「何以不轉女身?」舍利弗以天女像而答言:「我今不知何轉而變為女身?」天曰:「舍利弗,若能轉此女身,則一切女人亦當能轉。如舍利弗非女而現女身,一切女人亦復如是,雖現女身,而非女也。是故佛說一切諸法非男非女。」即時天女還攝神力,舍利弗身還復如故。

 

🔎【解釋】

♦ 舍利弗言:「汝何以不轉女身?」

⚡ 舍利弗說:天女你很有智慧,也辯才無礙,為何現女相?

 

♦ 天曰:「我從十二年來求女人相,了不可得,當何所轉!譬如幻師化作幻女,若有人問:何以不轉女身?是人為正問不?」

⚡ 天女:我求了十二年以來求女相,也得不到,又能怎麼轉相?如幻師(魔術師)幻化成女生,然有人卻問為何不轉女身?意即祂本來是幻化者,又當如何成為女人?如此問對嗎?

 

♦舍利弗言:「不也!幻無定相,當何所轉?」

⚡ 舍利弗:不對。因為變化出來的是沒有相的,談何轉相?

 

♦天曰:「一切諸法亦復如是,無有定相,云何乃問不轉女身?」

⚡ 天女:其實,一切的法都是幻,沒有定向,為何你還問我不轉女身?

 

♦ 即時天女以神通力,變舍利弗令如天女,天自化身如舍利弗,而問言:「何以不轉女身?」

⚡ 就在此時,天女以神通力,將自己與舍利佛互換其身。再問舍利佛,為何你不轉女身?

 

♦ 舍利弗以天女像而答言:「我今不知何轉而變為女身?」

⚡ 舍利弗:我到現在為止也不懂,自己為何會變女身。

法王如是說:其實,人、三惡道、諸天、淨土都是幻化出來的。若了解幻化,就沒有男女相,因都是隨緣所化,隨時變男女相。天女在教舍利佛,甚麼是幻化。實際上,此天女並非天女。

 

♦ 天曰:「舍利弗,若能轉此女身,則一切女人亦當能轉。如舍利弗非女而現女身,一切女人亦復如是,雖現女身,而非女也。是故佛說一切諸法非男非女。」

⚡ 天女:你若能夠將自己的女身轉化成男,那所有的女人都能夠轉女成男。如果你不是女的而現女身,那一切的女人也將與你一樣,非女身卻現女身。如佛所說:一切諸法不是男,也不是女。

法王如是說:自己從小就認為自己是男的,男女是有別的。祂笑說自己從幼稚園就有女朋友,直至大學也有數不清的女朋友。當然,祂也不會認為她們是男的。現在,時代變遷男生也可變成女生,反之亦可,也就是變性,再來亦有中性人。

 

♦即時天女還攝神力,舍利弗身還復如故。

⚡ 這時候,天女將神力收回,舍利佛也變回了男身。

🍀法王說:自己到現在為止的觀念,男女是平等的。我們肉眼所見,雖有差別,但在天上,佛菩薩是無分男女相的。如觀世音菩薩現女相,實際上祂是沒有男女相。所謂「天人丈夫觀世音」,是男相,祂還有諸多的男相,是因緣所生,全部都是幻化,包含娑婆世界、三惡道、淨土及諸天。佛陀如是說:變無定相,這一世是男的,下一世卻未必是男的。

又,法王見一美麗的小天女,便問你是何人?天女一轉身便成了「李幸枝上師」,法王因此才認得他。這位上師覺得,死是解脫能擁有無上的快樂。最後,法王認為死亡並不可怕,真的可怕的是死前的痛苦,請大家參閱之。

 

🌸嗡嘛呢唄咪吽!

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 🌼

 

💌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,恭請法王賜授「蓮花童子法、皈依」珍貴殊勝灌頂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,法會圓滿吉祥!

 

💻 資料畫面來源: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LQSlI9QliM